<%@LANGUAGE="VBSCRIPT" CODEPAGE="950"%> 族長的話

族長的話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地理位置】 【聯絡我們】【附近景點】【表單下載】 【討論區

 網站發刊詞

戴拾和祖堂管理委員會成立至今三十餘年,而年刊之發行也已達二十三年,這一份刊物,在戴拾和家族裡不僅扮演資訊交流的重要角色,更是凝聚宗親向心力的憑藉,無論在族內或是族外都獲得極高的評價。隨著時代的進步,人類的資訊傳遞方式不斷地改進,尤其以近十年來為甚,網路的發展,顛覆了幾千年來人們以平面方式傳遞文字訊息的習性,帶給現代人快速交換訊息的能力,影響現代人的生活至鉅。

為了順應這一新的資訊傳遞革命,管理委員會決議由年刊編輯小組成立這一網站,作為族內訊息交流的園地,隨著戴拾和全球資訊網的成立,本族的各項資訊將邁入E化時代,未來所有族內重要措施之發佈、年度祭祀活動通告、族內宗親近況報導、意見反映均將透過網路來進行。在網際網路上設站供宗親意見交流,我們戴拾和也許不是創舉,肯定是走在其他各姓氏之前。

感謝年刊編輯小組認真規劃,不僅將以往在年刊上的各類資訊納入網頁,並且利用網頁積極推動各項活動,比如族內各活動主題攝影比賽與讀書會,將以往必須親臨參與的活動,可以藉網際網路讓無暇的宗親共襄盛舉,也讓旅居他鄉的宗親可以隨時與大家互動,希望各位宗親善加利用網站的功能,以強化戴拾和家族的向心力。

由於祖堂管理經費有限,無法請專業的網頁設計公司來規劃,網站完全由年刊編輯小組設計架設,也許以專業的眼光來看還不夠生動活潑,但是希望藉由這一網頁的設立,拋磚引玉讓年輕E時代的戴拾和子孫能夠參與管理委員會事務,對這一網站提供寶貴的意見,並實際來設計、管理與維護網頁,使本網站不只是提供宗親意見、訊息交流,更可以讓年輕的一輩有表現的機會,使這一網站達到盡善盡美的境界。

管理會主席 七房國豐謹誌